水文水资源学院赴长委水文局博士考察团走访三峡水利枢纽和黄陵庙水文站——2017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

发布时间:2017-07-28浏览次数:377

2017727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博士三峡水利枢纽、黄陵庙水文站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上午九点半,团乘车抵达三峡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水利枢纽位于湖北省宜昌境内,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工程,其建设对长江流域的防洪、发电、航运等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博士团成员们在185观景台领略高峡平湖的开阔于坛子岭顶俯瞰万吨级五级船闸、远眺雄浑壮观的三峡大坝。随后,博士团成员参观了截流纪念园,回顾三峡工程大事记,切身感受到三峡水利枢纽建设的艰辛过程和重要意义。

下午两点,博士团前往黄陵庙水文站进行参观该站是我国目前建设规模最大、测验项目较全、仪器设备先进的水文站主要开展水位、流量、含沙量、降水采集和水质监测等项目。在参观完蒸发观测场后,博士团成员登上观测船,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水文站流速、流量、含沙量的测量仪器和工作原理。

通过此次实践博士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三峡水利工程概况及其重要作用,学习了国家一级水文站的实际测验工作,加强对长江流域水利工程水文情势的认知。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