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赴长委水文局博士考察团参加长委水文局暑期社会实践开幕仪式 ——2017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三十四

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324

   2017724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博士团赴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围绕“河长制”及水文科学应用现状开展为期5天的实习考察。水文水资源学院杨涛副院长(主持工作)及三位青年教师随队指导。

 开幕式上,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王俊局长携各部门负责人对博士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俊局长首先介绍了长委水文局的基本情况: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总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所辖7个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水环境监测中心)分布在重庆、宜昌、荆州、襄阳、武汉、南京和上海等地(正在筹建西南诸河分局)。多年来,长委水文局为流域防洪减灾、工程建设、环境保护与治理、水资源开发与可持续性利用以及流域的规划管理提供了可靠的数据研究和设计成果。另外,王俊局长还讲述了中国水文体系的建设与发展,并结合“河长制”背景及落实情况,倡导同学们关心国家政策,为政策的推行进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河海大学毕业生作为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重要的人才来源(全局2000多名职工有河海大学教育经历的300余人,其中教高33人,处级领导63人,局级领导4人),王俊局长对河海大学毕业生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河海大学优秀毕业生前来长委水文局施展拳脚。接着,通过短片的方式,同学们了解了长委水文局自成立以来对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立志为国家水文事业贡献河海智慧。

随后,杨院长对博士团一行做了简单介绍,围绕学科发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我校水利学科“双一流”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杨院长就长委水文局多年来对河海大学的支持表示忠心的感谢,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水文事业的蓬勃发展。

开幕式仪式结束后,博士团成员与长委水文局相关部门及毕业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了“河长制”在长江流域的实施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此外,相关部门负责人向博士团深入浅出地描绘了长江流域近几年的水文情势,前辈们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令同学们敬佩不已。

         

         

         

         

        

                                                 

 

 

 

       

 

 

 

 

供稿:  编辑:  审核:晁丽君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