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敬锋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549

地表边界层水热通量理论与模拟系列讲座(四)

讲座四:贝叶斯概率理论概述

报告人: 王敬锋教授

时间:2017年6月27日上午10: 00

地点: 工程馆报告厅301

内容摘要当已知信息不足以得出确定性结论时,可以引入贝叶斯概率理论作为归纳或似然推理的定量准则,从归纳推理的逻辑一致性要求即可以推导出熟悉的贝叶斯定理。最大熵原理可用于确定与已知信息一致的概率分布。贝叶斯定理还适用于那些不可重复实验和非随机变量的情况。贝叶斯定理相对于频率概率理论的优势可用处理数据分析以及假设检验等实例来说明。

报告人简介:美国佐治亚理工副教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1997年在麻省理工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2年担任佐治亚理工首席研究工程师;2016年被聘为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名誉客座教授和河海大学兼职教授; 主要从事水文气象、地表能量-水-碳循环、水资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PNAS等著名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多部,研究成果得到了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