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水文水资源学院“五四”青年奖获得者简介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952

朱坚,男,198312月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气象学、中长期水文预报主讲教师。从事水文气象方面的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气候变化及水文响应,干旱的成因机制及预测预警,陆气耦合模型模拟及预报,基于动力和统计模型的中长期水文预报方法研究。2013年获河海大学讲课竞赛一等奖,2014年获河海大学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气象灾害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参与国家重大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1项,江苏省水利科技项目1项,及其它科研和生产项目7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被SCI/EI收录10余篇,谷歌h-index 6

 

 

李彬权,男,19842月生。2014年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2010-2012年在美国沙漠研究所学习和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文确定性理论与应用。近年来在高寒区水文不确定性研究上取得较为突出的成果,构建了描述冰雪融化-流域产汇流-湖泊水量交换的高寒区水文模型,降低了青藏高原缺少资料地区水文过程模拟中的不确定性。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水利部公益行业专项、中国博士后基金及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等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SCI检索17篇(第一作者10篇),参与完成的“气候变化下黄淮海流域水循环模拟关键技术与适应性对策”获2016年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一等奖。为Journal of Climate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Journal of Hydrologic EngineeringHydrology Research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黄峰,男,汉族,1987年2月生,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获河海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学士学位,2013年获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学位,2014年获评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主要从事水文水资源、生态水文、国际河流问题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讲授水环境化学、仪器分析、生态水文学等本科、研究生课程,2016年获河海大学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先后参与和主持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省市级科技项目等。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检索论文9篇,EI检索论文3篇,参与编写专著2部。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