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28届科技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487

201612月12日,河海大学第二十八届科技节闭幕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文体中心羽毛球馆隆重举行。出席本次科技节闭幕式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教授及学生处、校团委职能部门领导。

在本次闭幕式中,水文院展示了第五届“水模年华”生态景观模型设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水文院创新创业的部分优秀成果今年水模比赛以时下大热的“海绵公园”、“节水社区”、“河湖自然水系重生”为主题,各小组依此设计了精美的模型,同时大胆创新,奇思妙想接连迸发。

下午六点左右郭书记及其他部门领导前来参观水文院创新创业成果作品展。15级水务4班王森同学向领导们介绍了本次荣获“水模年华”模型制作大赛一等奖的作品“八卦洲公园”。作品以长江沿岸八卦洲作为原型设计,以自然水系重生改造作为主题进行模型的构建,设有地下水循环系统及水净化装置以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循环原理。郑雅莲同学向领导们展示了她的获奖作品“怡然水韵”。作品设计有地表与地下双层结构,采用了以往不曾出现过的立体模型结构,实现了海绵公园的蓄水、净水、用水三大功能。在了解过程中,郭书记对作品的设计理念予以肯定,并表示若能克服高成本的问题那么这些理念将可以广泛运用到实际中。15级水文2班钟加星同学为领导们演示了分时自动水样采集器,通过圆盘和电力装置的控制将水通过管道分别采入不同的水样品当中,有利于实现降雨径流的研究。此外,科协成员通过展板展示了专利与论文成果——从13年到15年,水文院本科生共发表论文24篇12到15年,本科生共获得专利79项。领导们对水文院创新创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也对水文院科协此次闭幕式所展示的作品表示满意与赞赏。校科协及各院科协的作品也是精妙绝伦,其中水电院的“坝气十足”优秀作品将古风元素与现代化建筑完美结合,吸引眼球;环境院“桨声灯影”优秀作品《一一风荷举》用遥控器调节出不同的灯光效果,惊艳全场。在各院科协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科技节闭幕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科技节闭幕式将科技活动中的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这不仅拓展同学们的科学知识,更是增进了同学们对科技的探索,增强了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本次科技节鼓励了更多同学参与到科学和创新的活动中,拓展思维,大胆创新,这种科研精神也将伴随着同学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和实践。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