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水文水资源学院“五四”青年奖获得者简介

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860

 

刘波,女,汉族, 1980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生导师,首届水文水资源学院五四青年教学奖获得者。20032006年先后获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士和硕士学位; 2009年获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博士学位。2009年起在河海大学水文院任教,讲授《自然地理学》《地下水水文学》等课程5门。2011年获河海大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2012年获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2013年获河海大学首届微课比赛二等奖,参与建设的《地下水水文学》于2011年先后获评江苏省双语教学精品课程及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其中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4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承担横向科研项目近10项。

王卫光,男,汉族,197912月生,博士、青年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水文水资源学院五四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主要从事变化环境下区域蒸发过程及水资源响应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青年基金各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专题、中博士后科学基金等课题,参与了包括“973”计划和“863”计划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在 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Hydrological Processes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22篇,EI收录11篇。获973”计划项目海河流域水循环演变机理与水资源高效利用”“优秀青年人才称号,入选河海大学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省部级一等奖2项,获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参编专著1部。

赵大勇,男,汉族,19828月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首届水文水资源学院五四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04年获长安大学学士学位,20096月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20096月起在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工作至今。目前,主要从事湖泊水生态与水环境、富营养化湖泊的生态修复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应用国际前沿的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湖泊生态系统中参与氮循环过程的微生物群落组成、功能及其对环境因子的响应规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要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获省部级科技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