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艳淑

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5455






姓  名
荣艳淑
性  别

民  族
汉  族
出生日期
1961.11
政治面貌

九三学社社员

教  龄
9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理学博士
现任职务
教  师
技术职称
教  授
通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

邮  编
210098
电  话

13951603709

Email

ysron@hhu.edu.cn

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业绩成果(教学、科研和管理)、荣誉称号等

 荣艳淑,1983年本科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物理海洋系海洋气象专业,在天津市气象局从事技术、科研和管理等工作,1997年被聘任为高级工程师,2001年任天津气象局业务科技处副处长。2004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博士毕业。2005年人才引进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多年来,负责完成、参加的各类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几项,发表SCI收录第一作者论文5篇,EI及核心刊物发表的第一作者论文和重要的科研报告40余篇,获省部级奖励及各种科技进步奖励5次,获天津市优秀科技成果管理干部荣誉称号,天津市优秀青年,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多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气候变化、旱涝气候研究及水文气象。主持完成的科技部项目气候变暖对北方持续性干旱影响的研究,完成的项目包括国家自然重点基金项目气候变化下黄河源区区域水循环模型与不确定性研究、基金面上项目流域水文极值概率分布对气候变化及土地利用/覆盖变化的响应新安江产汇流理论的时空拓展研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变化条件下流域水文预报关键技术研究国家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主要涉及气候变化对长江、黄河和淮河等流域的气候变化,区域水文及气候响应,水文水资源和水分循环影响的研究,以及蒸散发的理论研究。

    出版专著华北干旱,气象学与天气学实习指导书。参与编写主干教材气象学与气候学教程。

    承担的教学任务包括气候学课程、天气学、气象学课程。

    指导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以气候变化、极端气候、蒸散发理论、旱涝气候变化及其气候变化对水文极值影响等为主。

 

个人主页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