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为民

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18013

姓  名
包为民
性  别
 
民  族
汉  族
出生日期
1956.7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教  龄
30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  士
现任职务
 
技术职称
教  授
通信地址
江苏省南京市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
邮  编
210098
电  话
025-83787496
Email

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业绩成果(教学、科研和管理)、荣誉称号等

1978年华东水利学院水文本科毕业留校,1989年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曾于1982-1984留学爱尔兰获第二硕士学位,1987赴德国汉诺威大学从事客座研究。现为河海大学教授、博导、水文预报教研室主任。曾经任中国林学会森林水文分会常务理事,获水利部跨世纪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称号,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从事洪水预报、融雪径流预报、旱情预报、流域土壤侵蚀、流域泥沙、水库水沙联合预报调度、面污染等的研究。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教委优秀年轻教师基金、水利部开发基金、国家“九五”攻关和“11-5”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的研究。98年以来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合作,主持水利开发基金项目“全国水库防洪决策支持系统标准化试点项目”。其他主持的项目主要有:福建省的闽江流域预报调度信息系统研究、浙江省的钱塘江流域防洪管理决策支持系统等遍布全国20余省、自治区的六十余项。主持的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7项,在三大检索和国家核心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国家重点教材一部。

 

个人主页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